转转之前画滴头像!

画湮烟:

倘令臣进退之迹不至鬼恶,宗社之失不自臣身,是臣生死之愿毕矣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李煜《乞缓师表》


·大意是说,如果您可以让我在青史上被记录的举动不至于像鬼一样恶劣,李氏宗庙社稷不在我这一代灭亡,那么我最大的愿望就算了结了。


言辞恳切,我喜欢,李煜和赵匡胤说的可都是掏心窝子的话啊。

乞缓兵表,胤煜的刀,胤煜的糖,我愿称之为,李煜表白书。

宋宫的墙在我的想象里应该是又高又红的,赵匡胤和李煜都出不去。



情头是约稿,感谢画手 @三涧 ,老师辛苦,有机会再约。

评论

热度(1269)

  1. 共49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权三涧

糊糊的 很安心